多人被捕 匿名駭客稱被警滲透

【新唐人2012年3月1日訊】(中央社秘魯利馬1日綜合外電報導)自稱是駭客組織「匿名」(Anonymous)內活躍分子的一些人今天指出,造成25名成員在歐洲和南美洲遭到逮捕的原因,不是警方技術高超,而是組織被警方滲透。

美聯社報導,這些活躍分子定期聚集在一個網路聊天室,他們談話時提到,幾乎所有被捕成員都曾活躍於組織使用的某個網站。

西班牙警方及匿名組織西班牙語分部(Anonymous Iberoamerica)的聲明指出,其中一名被捕駭客為西班牙人,網路化名為「迅雷」(Thunder)。該分部表示迅雷住在西班牙馬拉加(Malaga)。

這個組織鬆散團體在聲明中指認另一名被捕駭客也是西班牙人,化名「特洛伊」(Troy),並擁有「遠及斯洛伐克和羅馬尼亞等地區的」電腦伺服器。

國際刑警組織(Interpol)昨天宣布這波逮捕行動,但未說明尋獲25名嫌犯的方式。刑警組織表示,這25人涉嫌與源自阿根廷、智利、哥倫比亞和西班牙的網路攻擊有關,攻擊目標包括哥倫比亞國防部及總統辦公室、智利的恩德莎電力公司(Endesa)和國家圖書館等網站。

這些活躍分子說,部分被捕駭客屬於一個名為「Sector404」的駭客團體,其他被捕者則是單純的活躍分子,參與分散式阻斷服務攻擊,透過發動資料要求以癱瘓網站。(譯者:中央社張雅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