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東千警暴力徵地 打傷村民 嚴封消息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新唐人記者代靜採訪報導)2012年2月28日,山東金鄉縣魚山開發區高莊村魏菜園自然村,發生暴力徵地事件。上千名警察、武警及政府人員包圍了村莊,暴力搗毀莊稼和果樹。大批村民趕來阻止,多人被打傷、拘留。

早晨6點,上千名手持槍支,警棍的武警,公安以及政府工作人員,開著100餘輛警車、1輛消防車、20輛鏟車和4輛四不象工程車,包圍了高莊村魏菜園自然村。帶隊的是縣人大常委會副主任劉尊路和公安局一名副局長。

事發時,通往村莊的各路口都被警察設崗戒嚴,據悉,現場16人被打,多人被打傷送院,拍照手機被沒收,但仍有村民成功把相片上載到優酷網。

據村民投訴,當時村民不讓鏟車平地,都躺到麥田裏。現場指揮的官員就命令4個警察擡1個,把村民往警車扔。現場被拘留的村民有郝建國、郝根成、周愛梅等,周愛梅82歲的老母親也被警察強行擡到警車上,其中胡愛蓮、張鳳榮和楊秀蘭三人被打傷。

警察為了搶奪村民郝新偉拍照的兩部手機,將他推搡至心臟病復發,被120救護車送醫院搶救。當時,郝新偉爲保存證據把手機扔到地上摔碎,然後又丟到池塘裏,仍被警察打撈上來,警察害怕參與征地的證據留在村民手中。郝新偉對警察說明自己有心臟病做手術放了三個支架,警察不予理睬。

村民代表曹興彬向新唐人記者講述了事情的經過,他說:“我們村所有村民都不同意賣給開發商土地。原因就是價格太低,給合理的價格我們就賣,你不給合理價格我們就不簽字。開發區說:你賣也得賣不賣也得強制執行。”

曹興彬還說:農民的耕地和平房全部作價合計在一起才能換一套漏雨的商品樓,失地後只能靠打工和做小生意維持生活。

村民代表邵蘭雲也說:“我們村種的都是麥子和棉花,從去年就開始增地,村幹部就跟村民講棉花別種了,你們的地讓開發區要了,村民們也不接茬,誰上地裏幹活村幹部就說:別幹了,別幹了這塊地開發區要了。”

邵蘭雲還表示:在這種情況下她們也不簽字,也不接錢,開發區就把小麥用10輛鏟車都給推了。有幾百人警察,公安局幾個人抓一個村民,照相都沒法照,有的把村民抓到拘留所,幾個民警公安扭著村民一動不能動,有的村民氣的住院,有的氣的昏死過去。

魚山開發區魏菜園自然村有耕地360畝,人口220人。種植果樹歷史悠久,“高莊梨”是山東省馳名水果。此次事件大約有300棵梨樹,200棵桃樹,60棵杏樹,300棵葡萄和105畝小麥被鏟車毀掉,用四不象工程車拉走,小麥被全部被推平。
村民說:“日本鬼子不敢幹的事,共產黨敢幹。”

現在一期專案已完工,占地100畝,建成 6排6層的住宅樓,共432套商品房,其中用農民社區回遷是10%,其他的都用高價銷售。“現代城”質量出現問題,三次驗收都不合格,交樓僅一個月,就倒塌了二個樓梯。下雨時,水從6樓漏雨到1樓,儲藏室裏的積水無法排除,都被農民用來 “養鴨子”。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