兩會在即 撫順三千計程車司機罷運三天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大陸遼寧撫順市,3千多名計程車司機週四(3月1日)起集體罷工3天,抗議政府引進300台計程車。罢工司机聚集在市政府上访,大批警察在場戒備。

《自由亞洲電台》報導,撫順市內3千多名計程車司機,從周四(3月1日)起集體罷工,早上亦有近千名司機到市政府上訪。以抗議撫順市政府新增300台計程車指標。要求政府收回成命,並提高出租車運價。

《博訊》網報導說,罷工倡議前一天由計程車司機以傳單的形式散發給同行,希望獲得最多支持與響應。因為頭一天晚上市政府有關部門得到了計程車要罷運的消息,第二天一早市政府門前就有大批警察在場戒備。

當地計程車公司一名職員對《自由亞洲電台》說,現在油價高漲,公司收取的承包金(份子錢) 太高,司機根本賺不到錢,再加上政府計劃引進數百台計程車,造成計程車的營業更困難。

《中國茉莉花革命》引述一司機的話稱,撫順市計程車行業基本飽和,現在油價高漲,計程車的運價只比13年前漲了一元,司機們每月辛苦拼搏僅得夠養家糊口的二仟多元。有關部門欲新增數百台計程車,嚴重損害了撫順計程車從業人員的根本利益。

據悉,計程車司機罷運當天,給市民生活帶來相當不便,很多早上送孩子上學的家長因為沒有打到計程車導致孩子上學遲到,有部分家長埋怨政府的某些做法不合理。

圖片來源:《中國茉莉花革命》網站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