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省市政廳公務旅行開支超百萬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維省各地的市政廳每年用數百萬納稅人的錢來支付工作人員到海外和澳大利亞各地的差旅費。

據太陽先驅報報道,省內共有79個地方政府,其中22個從2010年七月以來工作人員的開支已經超過110萬澳元。

大丹迪農市(The City of Greater Dandenong)稱上一個財政年度花費的國際國內差旅費達到98,203澳元。

凱西(Casey)的居民盯上了一份7220元的帳單,這是某一個市政議員到倫敦的切爾西參加花展的開銷。

弗蘭克斯頓(Frankston)和墨爾本(Melbourne City)市政廳的七名工作人員走訪了中國的姊妹城市,消耗了納稅人43,400澳元。

金斯頓(Kingston City)市政廳的一名負責可持續性發展的總經理飛去新西蘭惠靈頓訓練新員工,耗資786澳元。

去年五月,四名瑪魯達(Maroondah)市政廳的議員和一名工人,去凱恩斯出席會議的費用超過28,000澳元。瑪魯達市政廳的與會人員4天花在豪華酒店上的住宿費用就高達5000澳元。霍伯迅灣區(Hobsons Bay)的兩名代表出席同一會議,但他們的差旅費報銷只有 3830 澳幣,僅為前者的七分之一。

記者查看了市政廳的差旅登記簿,不過專家警告說如果對每一個市政廳進行審計,實際開銷會多得多。

從納稅人的錢中如此開支差旅費,維省納稅人協會的主席傑克•戴維斯(Jack Davis)深感失望,他批評地方政府在浪費金錢。

「地方政府真是一個爛攤子,市政議員們在腐蝕這個體系,」戴維斯先生說,「參觀花展是地方政府要做的嗎?」

「如果他們跑到世界各地去浪費金錢,他們就不能做最基本的事情。」

地方政府管理廳廳長珍妮特•鮑威爾(Jeanette Powell)拒絕從省政府的層面制定更多的規定,她指出對市政人員問責是市政府的職責。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