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貓咪咖啡店早打烊 愛貓人苦

【新唐人2012年3月2日訊】(中央社東京2日路透電)東京喜歡到貓咪咖啡店喝茶、花時間和貓咪作伴的愛貓一族,現在要這麼做可越來越困難了。

對多數貓咪咖啡店家來說,下班人潮帶來最多錢潮,疲憊煩悶的上班族會在回家途中到這些地方摸摸貓咪,和牠們玩耍,以紓解壓力。

日本新修訂的動物保護法,對公開展示貓狗行為下宵禁令,迫使貓咪咖啡店晚上8時打烊,新法將在6月1日上路。

東京1家貓咪咖啡店老闆說:「新修訂的法令規定我們營業時間應訂在早上8時到晚上8時。一過晚上8時,我們必須把貓咪帶到營業空間後面,遠離客人,然後關門。」

「大家都知道晚上是貓咪最開心的時候,有著可愛的大眼睛,所以我真的不懂官員為什麼沒看到這點,真的很奇怪。」

許多公寓住宅規定嚴禁飼養寵物,許多愛貓人士無法在家養貓,一直以來迎合這些人需要的貓咪咖啡店因此深受歡迎。

日本政府表示,動物保護法真正要嚴加控管的對象是經營至深夜的寵物店,這些店家時常日以繼夜營業,販賣貓狗,動物們被關在小籠子裡,受燈光日夜照射。(譯者:中央社徐嘉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