鐵流:從我的博客三次被封殺 看中國言論現狀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訊】中共喉舌《人民日報》一再向全球宣稱:中國人民不但有言論自由,而且「享受著充分的言論自由」。做為中共中央機關報的《人民日報》幾十年說謊造謠從不臉紅,就像一個娼妓對任何一個嫖客總是說:「我是處女,我是處女,我是真資格的處女」。娼妓為了賣錢,《人民日報》為了討好主子。正如1958年「大躍進」時代,它為了討得老毛的歡心,文字加照片報導說:「河北徐水畝產小麥12萬斤」。50年後的今天,說中國人民「享受著充分的言論自由」有什麼奇怪的?只有一個解釋:「娼妓本色不改」。

北師大雷一寧難友從美國回鄉探親,今天(2012年2月3日)上午,我和茅於軾、錢理群、杜光、竺亞青幾位老人,為她接風洗塵,席間談得最多的就是大陸中國的言論自由。55年前我們都是因言獲罪的人,為文章為說話當了二十多年的「賤民」。現在雖不是賤民卻仍然沒有說話的自由。

杜光十分憤慨地向大家說:他的新書《回歸民主和吳邦國委員長商榷十三個大問題》,原定於3月1號週四在香港出版發行。2月29日下午,中央黨校副校長兼黨委書記和老幹部局的局長、副局長,到他家傳達校委會的決定:決定不許出版。他回答說出版社已經印好了。中央黨校的負責人強調:印好了也不許發行,不許寫宣傳這本書的文章。並再三申明這是校黨委決定,要他承諾,遵守組織紀律。沒辦法更改,他只好把「組織」上的決定電郵轉達給出版社:「暫不出版」。他是黨員,還是黨的中層幹部,雖已離休,仍然受黨管著。我這個草根出身的老粗,早早地退黨退團,也受著不知是什麼部門的「暗管」,而且管得十分牢固。國內不能出書,報刊與網站不能發表我的文章,縱然境外網站發了,馬上就被請去「吃飯」或「喝茶」。

寫文章的人都有個通病,喜歡讓人看到和讀到,就像孔雀,樂於在人前展屏。用句常語:誰不喜歡顯示自已才華或財富。我非不食人間煙火的聖人,自然願意讓別人讀到我的文章,共同分享喜怒哀樂。怎麼辦?建立個人博客。在朋友幫助下,去年五月在「新浪」上開通了博客,不足40天點擊人數超過12萬人次。我好不高興,四處炫耀:韓寒算老幾,只要一年我點擊數肯定破200萬!誰知一朝打不開了。網絡警察說:對不起、屏蔽了。氣得我大罵三天,血壓增高了20釐米,好幾天才平靜下來,自此不建博客,免找氣生。我得活到100歲,壓倒「萬歲」的毛澤東。

昨天(2012年2月2日),有兩位熱心的小青年,他們說:鐵老,你的文章那麼棒,為啥不搞個博客?我談了被封一事。他們說,封了又建唄!於是忙了好半天,幫我建立兩個博客。第一個叫「吶喊者的鐵流」,主題詞是:歷史的見證,時代的鼓手。開通不到十分鐘即被封殺。出現的理由是,為「封殺用戶」。他們又改為名「曉楓」,其它均同,存活一晚上今晨一看又封殺了。原來我電腦的IP地址上了黑名單,有什麼辦法,我能抱起石頭砸天嗎?雖然我的文章一不反對「偉光正」的領導,二不顛覆國家,三不動人乳酩,四不揭人「小蜜」,只是些回憶的眼淚與歷史的傷痛,恨口長吁一兩聲罷了,可也不行啊!「偉大」的黨,一直是「偉大」的,怎麼有這些不光彩的東西呢?所以要封殺。我自費印來送人也不行,文化執法大隊要沒收,因為沒有「批准手續」。總之,不准你寫,不准你說,不准你哭,不准你嚎,這就是《人民日報》向世界鄭重宣佈的中國人民「享受著充分的言論自由」!我習慣了,也不生氣了,一笑置之。反正鐵流是他眼目中的「洪水猛獸」。哈哈!也叫青史留名吧?

八十老翁嘴一張,只為不公敢聲揚!
中共為何懼言論?堂堂政黨不堂皇。
言可興國除腐朽,藥能治病療積傷。
天下兵馬廟堂擁,鐵流只是一老蒼。

文章來源:《參與》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