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行人看門道 教您如何看懂錦鯉

【新唐人2012年3月4日訊】亞洲杯錦鯉大賽冠軍出爐,冠亞軍都由日本取得,但您知道嗎?看起來高貴優雅的日本錦鯉,其實最早是來自於中國,之後才在日本運用交配技術後所產生出來的觀賞魚,今天就帶大家一起了解這些錦鯉要怎麼觀賞與分辨。

以品種來說,錦鯉可分為三大系統,再以這些系統往下分支。

中華愛鯉協會副理事長古文欽:「錦鯉就是以紅白、大正三色還有昭和三色,這三個系統,目前可以說是最穩定的這三個系統。」

有紅、有白還有黑色,這些可都是有分門別道的標準。

中華愛鯉協會理事長王龍雄:「紅色要很厚度,厚度要夠還有那個紅色的顏色有好幾種紅的顏色,有高級紅比較那黑肚紅,那個黑肚紅就比較低級,還有墨黑色的,黑色的就是要青墨,要有一點藍墨。」

飼養錦鯉,其實不止欣賞,還有更多的樂趣。

中華愛鯉協會副理事長古文欽:「牠小時候因為你的技術,你得懂這只魚,你把牠買回去飼養,牠慢慢會隨著時間一歲兩歲到四五歲,牠會越來越漂亮,這就是基因很好的錦鯉,那相反的就是說基 因如果不夠好的話,小時候很漂亮,牠長大了牠會變很醜,所以他這個就是,除了我們欣賞牠美麗的外表之外,最重要的樂趣之一。」

下次當您再看到錦鯉時,或許您也可以大約的判斷出,每一只錦鯉的身價了。

新唐人亞太電視佘志誠、林秋霞台灣新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