武漢一裝修中樓房垮塌 2死11傷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訊】3月3號下午,武漢市漢陽區玫瑰園東村,一棟二層樓房在裝修過程中,發生整體垮塌,造成2人當場死亡,11人受傷住院。

3號下午2點左右,這棟10米高的樓房整棟全部垮塌,房樑、斷牆、殘瓦,傾瀉在百餘平方米的廢墟上, 二樓居住的一家七口人,轟然一聲墜落在廢墟上。

發生垮塌建築是二層樓,一樓用作商業門面,二樓是居民住房。一樓原來是一家大網吧。近日一家醫療公司準備搬入,正在重新裝修,瞬間兩層樓塌成平地。

東鑫酒店員工劉先生:“他們把那個主梁拆走了。他們不知道是主梁,主梁一拆就塌了,上面頂上面全部掉下來了,然後就塌下來了,把他們人壓進去了,兩死11傷,救出來就死了。”

多位居民還介紹,該門面在做網吧前,是幾間隔開的汽車美容店。每個老闆接手後都重新裝修,內部結構改變了幾次,整棟樓房已經變得很脆弱。

據國內媒體報導,該事故造成2死9傷,傷員已送往武漢第五醫院和漢陽鐵路醫院,2名傷員經救治無效死亡,其餘傷員仍在醫治,事故原因正在調查之中。

但漢陽鐵路醫院和劉先生都告訴本臺記者,兩位死者是當場死亡。

漢陽鐵路醫院急診外科工作人員:“送了兩個死人過來了,我聽他們說,活的都送五醫院去了。”

近年來,國內在建、在修樓房坍塌事故多有發生。去年5月21日,武漢市礄口區也發生過一棟在建的6層樓房突然垮塌的事故,造成9人傷亡。

新唐人記者易如、蘭竹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