雞蛋雞肉價格穩 蛋鴨擬減產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訊】(中央社記者林淑媛台北 5日電)台灣爆發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農委會今天說,目前雞肉雞蛋價格交易平穩,由於鴨蛋外銷比例高達 1成至1成5,因應外銷全面終止,蛋鴨將減產5%因應。

台灣爆發H5N2高病原禽流感,引發恐慌,行政院農業委員會畜牧處上午召開記者會對外強調,依據目前資料顯示,雞肉雞蛋交易正常,價格維持在疫情新聞發布前水準,沒有異常波動。

農委會已經把台灣雞場爆發H5N2高病原性禽流感疫情通報世界動物衛生組織(OIE),畜牧處長許桂森強調,H5N2高病原禽流感是雞傳給雞的疾病,不會傳染給人,請消費者不要恐慌,農委會為慎重,經過專家小組會議後,3月1日才做最後確定,非常審慎,沒有隱匿疫情的情況。

許桂森說,高病原禽流感是雞傳給雞,傳染力很強,在產業界沒有控制好很危險,目前所有周圍雞場都在進行檢測,目前雞場都很平靜,農委會將依據動物傳染病法依法給予雞隻遭到撲殺農場補助。

對疫情爆發後禽肉價格,農委會畜牧處家禽生產科長江文全表示,目前養雞、養鴨產業正進行內部自主產銷調節,蛋價每台斤29.5元;土雞每台斤34元至41元,肉雞每台斤26.8元,維持疫情新聞發布前價格。

此外,江文全也說,由於台灣鴨蛋外銷比重達10%到15%,大部分是皮蛋、鹹蛋等加工方式出口,為因應外銷全面終止,蛋鴨生產將全減產5%因應。

至於雞蛋價格,江文全指出,雞蛋大多內需為主,價格相對平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