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十字擬援荷姆斯 被拒已3天

【新唐人2012年3月5日訊】(中央社貝魯特5日路透電)紅十字會(The Red Cross)設法援助逃離敘利亞荷姆斯市(HOMS)巴巴阿默(Baba Amro)區戰火的難民,卻連續3天遭受阻擋,不得進入這個據傳被政府軍報復性血洗的反抗軍大本營。

活躍人士回報,敘利亞各地昨天都傳出砲擊和其他暴力事件,造成對抗敘利亞總統巴夏爾•阿塞德(Bashar al-Assad)行動1年前爆發以來數一數二的單日難民潮,無數難民穿越邊境到黎巴嫩。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ICRC)表示,已經遞送食物、毛毯和藥品至離荷姆斯3公里的亞伯(Abel)村,那裡已有一些難民,並形容這個發展是「正面的一步」。

但是紅十字會還是再次被擋在巴巴阿默之外。反抗軍在1日放棄這個地方前,已經被包圍且轟炸了將近1個月。

紅十字國際委員會在大馬士革的發言人達巴克(Saleh Dabbakeh)表示,「今晚告一段落了,我們明天會再試一次」。(譯者:中央社呂欣憓)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