數千港人打小人 反小圈子選舉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訊】香港民間不滿小圈子選舉的聲音越演越烈,繼週六5千多人遊行後,星期日再有數千市民以打小人的方式宣洩怒火,抗議小圈子選舉及特首曾蔭權涉嫌貪腐。

口號:打倒特區政府、結束一黨專政。

由人民力量、香港人網發起的「打小人」活動,超過1千人先在銅鑼灣東角道集合。抗議由中共操控的小圈子選舉,造成官商勾結,並要求徹查曾蔭權接受富豪款待,涉嫌貪腐事件。

香港立法會議員黃毓民:「用權力及特權法等於法庭一樣,特首要來接受我們的詢問,如果梁振英當選都要來,前任特首董建華都要來,曾蔭權要來,我現在想起都很興奮。」

下午2點多,遊行人士拉起巨型橫幅,遊行到遮打花園,與另一批抗議人士會合。大會向參與的市民派發膠拖鞋打小人。

香港人網主持人蕭若元:「香港人有他的尊嚴的,今天就算我們的經濟增長不夠大陸這麼快,但是我們可以很驕傲的告訴所有的人聽,我們是一個法治的社會,我們有一個廉潔的政府,所以一定要打曾蔭權。」

遊行人士擠滿整個遮打花園,現場擺放象徵苛政猛於虎的白虎模型,還有曾蔭權和二位建制派特首候選人的紙肖像,讓市民宣洩怒氣。大會宣佈有6,300人參與打小人活動,並會申請健力士記錄。

新唐人記者林秀宜在香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