兒童腦震盪 後遺症恐持續1年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訊】(中央社紐約6日路透電)美國研究指出,腦震盪1年後,部分兒童仍可能有記憶力與注意力方面的問題,可能導致生活品質降低,在校需要額外協助的風險也增加。

俄亥俄州全國兒童醫院(Nationwide Children’s Hospital)的耶特斯(Keith Yeates)領導研究,他指出腦震盪是最常見的腦部傷害,逐漸獲得媒體關注。他說,美國每年有數百萬兒童腦震盪,但許多病患沒有就醫。

耶特斯說:「我們的研究頗具說服力地顯示,大多數經歷輕微創傷性腦部傷害的兒童復原得很好。」

「不太好的消息是,少數兒童傷後長達1年仍有症狀。」

這項研究刊於「小兒及青少年醫學月刊」(Archives of Pediatrics & Adolescent Medicine),耶特斯率領團隊追蹤186名因腦震盪接受急診的8歲至15歲兒童。

研究者比較腦震盪兒童和受到其他種類創傷的兒童,嘗試為雙方的差異找出原因。

腦部受傷的兒童更可能出現頭痛、疲勞、平衡等「身心」症狀,以及健忘、注意力等認知症狀。

認知症狀傾向隨著時間減輕,不過部分病例持續出現認知問題,尤其是頭部遭撞擊時失去意識或核磁共振(MRI)掃瞄結果異常的兒童。

耶特斯估計,約10%至15%受傷時失去意識的兒童傷後數月仍有認知問題。(譯者:中央社樂羽嘉)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