5年首度 加薩走廊貿易解禁

【新唐人2012年3月6日訊】(中央社耶路撒冷5日法新電)以色列軍方與非政府組織吉沙(Gisha)表示,以國當局今天允許巴勒斯坦人從加薩出口兩卡車棗子餡餅到約旦河西岸(West Bank)。此為巴勒斯坦這兩塊領土2007年來第一次有這類貿易行為。

吉沙發表聲明,以色列同意這次貿易極為罕見,是世界糧食計劃署(World Food Programme,WFP)提供巴勒斯坦學童糧食計畫的一部分。聲明還稱讚此舉為“重要的一步”。

不過軍方表示,這種貿易只有“一次”,不代表以色列解除加薩走廊與約旦河西岸間近5年的貿易禁令。

以色列國防部政府領土活動協調處(COGAT)發言人殷巴(Guy Inbar)表示:“在巴勒斯坦當局要求下,我們允許2卡車的餡餅,從加薩經過以色列到(約旦河西岸)朱迪亞(Judaea)與撒馬利亞(Samaria)。”COGAT是負責協調往返加薩的以色列軍方部門。

鼓吹巴勒斯坦自由運動與貿易的吉沙表示,這次共有19輛卡車獲准通過,“這是自從以色列2007年6月下令,全面禁止從加薩運送物資到以色列與約旦河西岸的市集以來,首次例外”。(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