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牛限令開放 美貿易政策不變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廖漢原華盛頓6日專電)行政院決對飼料添加萊克多巴胺的美國牛肉有條件解禁,美國商務部對此表示,美國的外貿立場並未改變。美國全國養牛業協會則指出,在未見行政院正式解禁細節前,暫不評論。

美國商務部國際貿易局(International Trade Administration)公共事務部指出,美國對於貿易的立場沒有改變,美國在台協會(AIT)的聲明是美方最新的回應。

行政院5日晚間宣布美牛議題的政策方向,美國在台協會隨即表示,還未能確認政策內容,但歡迎任何有關美國牛肉的正面消息。

在華盛頓最大的美牛貿易組織,全國養牛業協會(National Cattlemen’s Beef Association)向中央社記者表示,「協會關注事件發展,但目前尚未見到台灣官方正式解禁的相關文件,除了媒體報導,還不瞭解開放細節,在收到正式報告前,協會暫不回應。」

美國商務部在次長桑傑士(Francisco Sanchez)延遲訪台安排後於1日表示,「美國期待維持與第10大貿易夥伴台灣的經濟合作及貿易關係,商務部仍在考量次長桑傑士未來訪問台灣時間的選項。」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