瘦肉精量 邱文達:依國際標準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清芳台北7日電)行政院有條件允許牛肉殘留瘦肉精萊克多巴胺,衛生署長邱文達今天上午表示,萊克多巴胺容許殘留量將參考10ppb,尋求科學證據,依照國際標準研定。

立法院社會福利及衛生環境委員會今天進行「三管五卡政策及進口肉品檢驗機制之執行現況及檢討報告」,邱文達會前受訪,媒體詢問瘦肉精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是否參考民國96年所訂的10ppb,他回答:「對」

有關瘦肉精對兒童、孕婦與病患族群的安全疑慮,邱文達表示,消費者是吃肉不是吃藥,目前沒有消費者食用萊克多巴胺的中毒報告,衛生署會仔細考量國人消費習慣與肉品攝食量,尋求科學證據,「依照國際標準」,研訂肉品的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

不過,萊克多巴胺殘留容許量迄今沒有世界衛生組織的標準,美國自訂牛肌肉萊克多巴胺殘留量30ppb,日本、加拿大、國際食品添加劑聯合專家委員會(JECFA)訂10ppb。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