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客自由行 每日申請數破4百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劉建邦台北7日電)內政部移民署今天表示,從今年1月至3月5日為止,陸客自由行每日平均申請人數為429人。署長謝立功說,積極推動簡化措施後,讓陸客來台人數增加,也間接促進經濟效益。

移民署統計陸客自由行人數,從去年6月正式實施後,到今年3月5日為止,總申請數達5萬6213人次,每日平均申請數為318人;今年1至3月每日平均申請數為429人,人數明顯成長。

簡化陸客自由行申請手續,是移民署目前推動重要項目之一,自去年6月開放實施後,目前辦證時間僅需48小時,而線上申辦領證方式,也可由旅行社自行印證。

謝立功表示,自民國97年7月開放大陸民眾組團直接來台觀光,已達327萬人次,開放後除提升經濟外,也帶動陸客在台消費商機,據統計,陸客來台觀光已創造新台幣1673億元的經濟收益。

目前大陸地區至國外觀光風氣日漸興盛,移民署在促進產業發展考量下,並兼顧安全和便民前提,將持續檢討鬆綁相關法規,致力簡化流程。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