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調王腐敗叛國 分析:中共難切割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最近有消息傳出,在中共的兩會高層內部會議上,薄熙來曾經重用的重慶副市長王立軍,被定調為叛國、涉及腐敗和道德墮落。有評論指出,無論中共企圖怎麼切割,對當局的執政都是一個致命的打擊。

香港英文媒體《南華早報》7號報導,胡錦濤在週六晚,兩會高層內部會議上,定調王立軍投美領館是「黨和國家的叛徒」。6號,這一消息已通知重慶一定級別的官員。

時事評論家橫河分析,地一級別的官員,在重慶市至少有好幾百名,所以洩露消息的可能性非常大。

時事評論家橫河:「從這個定性來看,顯然中共是想把這個事情,限制在王立軍本人,它並沒有指控他打黑,有犯了甚麼違反法律的事情。企圖切割,就想把這個責任推到王立軍身上去,而不是它(黨)所貫徹的這個政策。」

報導中提到,王立軍這位前中共警界的英雄,涉及包括腐敗和道德墮落的罪行。

橫河指出,這也證明在中共的政法系統當中,已經找不到好人來執行這樣大規模侵犯、迫害人權的打黑政策。

時事評論家橫河:「儘管中共不會去這麼說,但是人們一定會這樣去聯繫。那麼,一聯繫到它的打黑的政策、維穩的政策和政法系統的話,實際上同樣會動搖中共統治的合法性。無論你(中共)怎麼企圖切割,都是一個致命的打擊。」

時事評論家章天亮指出,中共定性王立軍叛國,處理薄熙來就增加了靈活性。

時事評論員章天亮:「(中共)它可以把王立軍跟薄熙來之間作一種切割;他也可以進一步去處理薄熙來,也就是說薄熙來為甚麼要用他,至少他有一個用人失察的問題。」

章天亮認為,不論中共未來正式提出哪一種說詞,肯定會有很多無法自圓其說的部分,也是值得各界追蹤的實質問題。

新唐人記者梁欣、詹雅蓉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