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者春遊陽明山 霧中賞花樂

【新唐人2012年3月7日訊】(中央社記者龍瑞雲台北7日電)在瀰霧中賞花,1771位老先生、老太太今天搭車到陽明山國家公園,參加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舉辦的「老人春季郊遊」。

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每逢春、秋兩季都會辦理老人郊遊,今年已經邁入第24屆,共有1771位長者參加在陽明山國家公園舉辦的「老人春季郊遊」,此外,還包括382位義工及156位員工。

今年國立台灣藝術大學戲劇系學生用KUSO逗趣方式,表演麻將舞並與長輩互動。台藝大學生紀揚真表示,這是首次近距離與那麼多位長輩互動,十分感動。原來老人家很單純,只要簡單的付出與陪伴,他們就感到滿足。

75歲胡奶奶是基金會義工,每天都會和老伴遠從中和到基金會位於士林中正路的「老人益智保健中心」切磋牌技。夫婦倆雖然子孫滿堂,但各自忙於事業,較少陪伴,來到華山基金會與同齡長者分享人生,感到非常快樂。

創世、華山、人安基金會自民國88年起以「社區自助互助」概念服務三失(失智、失能、失依)長輩。春、秋兩季辦理老人郊遊,全台將在春暖花開的3、4月間,陸續辦理15場踏青活動,透過與山水交友,增進老寶貝的社會參與感與幸福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