蓋茲擊敗艾里森 成科技業首富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台北7日電)全球最大軟體公司微軟(Microsoft Corp.)共同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已成為全球科技業首富。

據彭博新聞彙編的科技業富豪每日排行榜,昨日美國股市收盤時,微軟總裁蓋茲身價為613億美元,當天其財富蒸發了8億540萬美元。

甲骨文(Oracle Corp.)執行長艾里森(Larry Ellison)和臉書(Facebook Inc.)創辦人祖克柏(Mark Zuckerberg)則分居2、3名。

彭博網站所發布的排名,反映出市場與經濟變動,是如何影響高階主管在公開上市及未上市企業的股權。

蓋茲於1975年共同創辦微軟,現在超過90%的個人電腦都使用微軟軟體。艾里森協助甲骨文打造全球第3大軟體製造商的地位,祖克柏則在不到10年內創立最受歡迎的社群網站。

每個工作日台北時間早上6時30分,以美元計價的資產淨值數據都會更新。根據排名,今年蓋茲身價成長9.2%,Cascade投資公司(Cascade Investment LLC)控有其約77%的資產。Cascade投資公司為比爾蓋茲個人的控股公司。

蓋茲的發言人並未立即回電對此事發表意見。(譯者:中央社實習編譯藍文婷)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