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比世富豪榜 巨富人數創新高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紐約7日綜合外電報導)「富比世」(Forbes)雜誌今天公布全球年度富豪排名,1226名富豪身價超過10位數以上,上榜人數較去年增加1%創新高。

但對超級巨富而言,這絕不是輕鬆的1年,榜上約441巨富資產縮水,461人財富增加,180人資產大致維持不變。

富比世公布,55國的1226名富豪,富豪榜巨富身價總和為4.6兆美元,成長2%。平均身價則為37億美元,其中128名富豪為今年富比世富豪榜新面孔。

線上交易支付平臺PayPal共同創辦人和特斯拉汽車(Tesla Motors)創辦人馬斯克(Elon Musk)受惠旗下電動車大廠股價成長,首登富豪榜,躋身第634名。

蘋果共同創辦人賈伯斯(Steve Jobs)遺孀鮑爾(Laurene Powell Jobs)取代丈夫上榜。束身內衣品牌Spanx Inc.創辦人布雷克里(Sara Blakely)今年也首度上榜。41歲的布雷克里成為最年輕的白手起家女富豪。

這並不是最慘烈的一年,但部分巨富的確損失慘重。富比世報導,富豪財產損失介於1億至104億美元間。計有441人財產縮水,至少81人資產損失破10億美元。

損失最慘重的世界最大鋼鐵製造廠大老闆印度米塔(Lakshmi Mittal)。他的身價驟減104億美元,身價縮水至207億美元。但他仍是亞洲最富有的男人之一。俄羅斯鋁業公司(United Co)德里帕斯卡(Oleg Deripaska)也是大輸家,去年身價幾乎砍半。

美國425名富豪雄據這份排行榜,稱霸各國,尋求凸顯收入不平等的新興「占領」運動顯然影響不大。

俄羅斯超越中國大陸成為富豪第2多的國家,摩洛哥也首度在富豪排行綻放光彩,有3名富豪亮相。

以城市而言,莫斯科78名巨富上榜最多,紐約58名居次,倫敦39名排第3。整體名單可見www.forbes.com/billionaires/網站。(譯者:中央社張詠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