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氣囊瑕疵 美加豐田大召修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芝加哥7日法新電)豐田汽車今天表示,將在美國和加拿大市場召回將近73萬輛汽車,檢修這批車輛駕駛座安全氣囊和1個開關可能存在的瑕疵,這個開關的瑕疵可能造成汽車無法啟動。

豐田汽車說,它不知道「這2種情況是否引發任何意外或人員受傷」,又說,受影響車款未銷售到北美以外地區。

導線瑕疵的檢修行動將在美國召回49萬5000輛Tacoma卡車,在加拿大召修1萬7178輛,全是2005年2009年生產車型。

豐田汽車在聲明中說:「由於駕駛座安全氣囊模組連接失效,汽車啟動後,儀表板安全氣囊警示燈會持續亮著,可能使駕駛座安全氣囊無法打開以啟動防撞功能。」

另外,有些車輛會因為剎車燈開關故障而造成儀表板警示燈可能亮起,而導致汽車無法發動或排檔沒法從停車檔轉離,有案例出現剎車燈可能完全失效。

美國市場有7萬500輛Camry和11萬6000輛Venza,以及2009-2011年出產2740輛Camry車款和2萬7737輛Venza剎車燈開關有問題。(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