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守太大洞 甜瓜猛攻也難救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聖安東尼奧7日綜合外電報導)紐約尼克今天105-118敗給聖安東尼奧馬刺,美國媒體指出雖然「甜瓜」安東尼如願以償成為攻擊核心,但尼克脆弱的防守彷彿一個大洞,讓馬刺內線輕鬆得分,如入無人之境。

「紐約每日新聞」(New York Daily News)指出,儘管安東尼(Carmelo Anthony)如願成為尼克全隊進攻核心,也進帳不少分數,但馬刺的攻擊火力更勝一籌。

防守見長的「拳王」錢德勒(Tyson Chandler)和傑福瑞斯(Jared Jeffries)今天雙雙因傷缺陣,尼克內線防守蕩然無存。錢德勒左大腿筋扭傷,列入每日觀察名單,傑佛瑞斯右膝受傷,至少還會缺陣1場比賽。

馬刺控衛「法國小跑車」派克(Tony Parker)如入無人之境,上半場飆23分助馬刺以58-41領先,整場攻進32分。錢德勒原本應負責防守的鄧肯(Tim Duncan)也拿了17分。

錢德勒賽前說:「球隊需要我。我很挫折,真希望球隊每次需要我時,我都能上場。」

林書豪守派克守得很勉強,進攻也不甚流暢,不過比賽末節終於找回節奏,繳20分4助攻。

「紐約時報」(NY Times)報導,以安東尼為攻擊箭頭的戰略並未奏效,尼克進攻未佔優勢,防守輸得更慘,安東尼找回手感,卻無力扭轉尼克敗勢。

安東尼本役獨得27分,是1月20日以來最高,不過尼克仍吞下3連敗,安東尼傷癒歸隊後苦吞7戰5敗,全隊惶惑不安,不知如何找回化學效應。

安東尼、史密斯(J.R. Smith)和戴維斯(Baron Davis)2週前歸隊以來,尼克一直打得不順手,林書豪2月帶來的連勝氣勢和絕妙手感已消失無蹤。

尼克連續第4場比賽面臨大比分差距,整場拚命想拉近比分。儘管尼克第3節努力將17分差距縮為11分,第4節卻眼睜睜看著馬刺把比分差拉開到24分。

教頭狄安東尼(Mike D’Antoni)用哈瑞爾森(Josh Harrellson)填補錢德勒的空缺,也用尚波特(Iman Shumpert)取代費爾茲(Landry Fields),希望扭轉情勢,但戰略未能奏效,尼克第1節25投9中。

費爾茲進攻不順,越來越多上場時間遭尚波特和史密斯瓜分。

狄安東尼說:「這不是降級,而是試著找出最佳組合。我們認為第2組球員速度較快,或許能為費爾茲打開更多進攻空間,善用他的身體素質,或許對他來說更好。」1010308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