通緝犯躲新北 金門警跨海抓人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陳守國金門8日電)金門縣政府警察局刑警大隊今天宣布,跨海在新北市緝獲林姓重傷害通緝犯,並押解回金門地方法院歸案,接受司法審判。

金門縣烈嶼鄉洪姓民眾於民國98年9月13日晚間,在金城鎮興靈宮前,遭林姓民眾酒後毆打昏迷不醒。林姓嫌疑人即潛逃台灣藏匿。

縣議員林金量去年6月間,關切這件重傷害案偵辦進度,希望縣府警察局全力緝兇歸案,還給被害家屬一個公道。縣府警察局長蔡蒼柏責由刑警大隊組成專案小組,全力追緝林姓嫌疑人。

警方專案小組查訪林姓嫌疑人親友、工作夥伴,並調閱相關資料分析研判後,數度赴台調查他周遭生活各項相關資料。去年8月、11月、12月間3度派員查訪林姓嫌疑人可能落腳的高雄、新竹、基隆、新店等地區,根據相關人士提供的最新動態、活動地點深入調查。

縣警局再與林姓嫌疑人最後落網地點新北市政府警察局新店分局建構綿密聯繫網絡,廣布眼線、不眠不休深入查訪,終於今年2月21日在新店山區緝獲林姓嫌疑人,押解回福建金門地方法院歸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