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獲地下匯兌 不法金額逾億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江俊亮雲林縣8日電)雲林縣政府警察局今天宣布查獲地下匯兌案,有14人涉嫌提供銀行帳戶供詐騙集團將詐得的金錢匯往國外,警方已凍結32個涉案帳戶,初估不法金額超過新台幣1億元。

警方表示,詐騙集團猖獗,詐騙手法不斷翻新,有人假冒檢察官、書記官騙錢,有人在網路上騙取他人感情與金錢,也有人利用網路拍賣詐騙,犯罪手法不一而足。

雲林縣警察局近年與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合作,破獲多起詐騙案,在偵辦案件期間發現,詐騙集團在得手後,多數透過地下洗錢方式,將詐騙的金錢匯往國外。

為防堵犯罪漏洞,雲林縣警察局與刑事警察局中部打擊犯罪中心共組專案小組,今天再次合作,同步前往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台中市、彰化縣、雲林縣、嘉義市、高雄市等地掃蕩不法地下匯兌業者。

警方表示,今天清查到案的詐欺、洗錢共犯有14人,警方共凍結32個涉案帳戶,初估不法金額超過1億元,全案依詐欺、洗錢防制法、銀行法罪嫌,將相關人員移送雲林地檢署偵辦。

雲林縣警察局表示,今天同步掃蕩不法地下匯兌業者,除了阻斷詐騙集團將贓款匯往國外的洗錢管道之外,並凍結所有涉案帳戶存款,將來被害人可以據此求償,為被害人伸張正義。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