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日相海部俊樹 中大名譽博士

【新唐人2012年3月8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8日電)中央大學今天頒授日本前首相海部俊樹名譽博士,表彰他在環境保護的貢獻。海部俊樹期盼跨越國界、人種藩籬,為地球環境齊心努力。

中央大學為表彰海部俊樹長期致力於環境保育教育的貢獻,今天在中央大學舉行名譽博士頒授典禮。

中央大學表示,海部俊樹畢業於日本中央大學,巧合地是與台灣的中央大學同名,今天獲頒名譽博士時,他對於這項巧合,感到非常榮幸。

海部俊樹致詞時告訴青年學子,「青年追求怎樣的理念,將會左右國家的未來」,在面對地球永續發展,每一個地球人都應該重視每一寸土地與環境,從小地方力行環保理念;唯有人人皆以環保為己任,才能實現永續世界的理想。

海部俊樹期盼所有地球人能跨越國界、宗教及人種藩籬,齊心團結,共同為地球環境努力。

中央大學代理校長劉振榮推崇海部俊樹從政生涯中,以教育和環境保育為己任,主導多項地理環境研究計劃,全力推動國際間的地球保護,榮獲中央大學名譽博士實至名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