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指多年前作弊 高市教長說明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中央社記者程啟峰高雄9日電)媒體報導上月中旬甫接任高雄市教育局長的鄭新輝,17年前曾在一項考試時帶小抄作弊。鄭新輝今天說,這是自費的外語學習課程,沒作弊必要,事後也沒透過管道取得結業證書。

蘋果日報報導指出,鄭新輝於1995年任職台南市教育局學管課長時,到成功大學參加公務員外語進修班,疑曾在考試時作弊,事後還找人關說想取得結業證書。

鄭新輝表示,當時他想進修英文,自費報名參加大學外語推廣進修班,但課程內容與教授教法不符自己期望,是一次不愉快的學習經驗。

他認為,公務人員外語進修應加強聽說能力,但當時教授卻一直教艱深單字與文法分析,他不只一次建議教授,希望能調整課程內容與教法,但都不被接受。

他表示,後來因工作忙碌,放棄學習,沒有取得認證,這是自費學習,沒有作弊必要,結業證書對他沒多大意義。這是17年前的陳年舊事,他每到一個新職位,這件事就一再被提起,已造成他個人學習歷程很大的傷害,但他的人格絕對禁得起考驗。

鄭新輝說,這件事也提醒他身為教育工作者,需要用更謙卑的心聆聽學生的需要。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