卡扎菲政權全球大使館藏匿武器

【新唐人2012年3月9日訊】(中央社利比亞的黎波里8日路透電)利比亞新政府高階官員指出,卡扎菲政府遭推翻之前,曾在世界各國大使館藏匿武器

這些武器包括手槍、手榴彈及炸彈製造材料,且是使用外交郵袋運往各國的利比亞大使館。武器可能曾經用來暗殺旅居國外的利比亞異議分子,或是對付地主國。

利比亞副外長阿濟茲( Abdul Aziz)表示,新政府開始接管各國大使館後,才發現這些武器,卡扎菲時期大規模暗藏武器的行徑,也才得以曝光。

阿濟茲在訪談中告訴路透社,武器運送到許多國家,包括亞洲、非洲和歐洲,「所以並不是只有兩三個國家」。

他並說:「沒有人知道真正的計劃內容。是用來針對地主國的某些問題?還是用以對付利比亞僑民?這沒有人知道,坦白說,卡扎菲政權什麼事都做得出來。」

卡扎菲掌權42年期間,國際間經常指控他輸出暴力。利比亞曾涉及1988年1架美國客機在蘇格蘭城鎮洛克比(Lockerbie)爆炸墜毀事件,以及1984年英國女警伊芳•佛萊契爾(Yvonne Fletcher)在倫敦利比亞大使館外遭槍殺事件。

卡扎菲曾於1990年代宣布放棄暴力手段,西方才相繼和利比亞恢復外交關係。然而,一直到去年底各國利比亞大使館仍藏有武器,便足以證明他始終沒有放棄國外暗殺手段。(譯者:中央社楊樹根)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