陸盯達賴流亡週年 藏僧侶噤聲

【新唐人2012年3月10日訊】(中央社青海塔爾寺10日法新電)每年3月10日,即西藏精神領袖達賴喇嘛流亡週年紀念日這天,向來是廣大藏民聚集區衝突一觸即發的敏感日子,不過今年情勢似乎有些不同。

中國大陸青海省塔爾寺的僧侶並不打算在今天舉行慶祝活動。達賴喇嘛1959年起而反抗中國大陸高壓統治失敗,在3月10日這天逃離西藏

塔爾寺1名僧侶說:「沒有、沒有,我們沒有要舉辦任何紀念活動。」塔爾寺僧侶人數超過3000人,是達賴喇嘛所屬藏傳佛教格魯巴派中最具影響力的寺院之一。

這名因擔心自身安全而不願公布姓名的僧侶告訴法新社:「塔爾寺目前受到嚴密監控,現在不適合談這些事。」

大陸當局在西藏人稱為「起義日」的敏感週年紀念日前夕,出動大批軍警鎮壓。

1年來,20多名西藏人以自焚抗議大陸政府極權統治,其中大多為僧侶,引發國際社會嚴詞譴責大陸官方打壓藏人宗教與文化。(譯者:中央社蔡佳伶)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