斯洛伐克變天 左翼得票近4成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中央社斯洛伐克布拉第斯拉瓦10日法新電)根據斯洛伐克公共廣播公司STV所做的出口民調,前總理費科(Robert Fico)的左翼在野「方向-社會民主黨」(Smer-Social Democracy),今天在國會選舉中獲得39.6%票數。

方向-社會民主黨可望在國會150席中獲得75席,可能的執政聯盟夥伴「基督教民主運動黨」(Christian Democratic Movement)以得票率9.9居第2,可望獲得19席。

商業雜誌「潮流」(Trend)分析師萊斯高(Marian Lesko)說:「方向-社會民主黨是這場國會選舉的大贏家,但是贏在裡子的卻是基督教民主運動黨以及匈牙利黨(Hungarian Most-Hid),因為未來必須靠他們來組聯合政府。」

外交部長德魯林達(Mikulas Dzurinda)所屬、現在領導執政聯盟的斯洛伐克民主與基督教聯盟-民主黨(SDKU-DS)得票率8.1%,將獲15席,和上回在2010選舉的15%得票數相比,票數大幅流失。

執政黨民心向背很有可能是政治醜聞所致。1份秘密錄音去年年底在網路流傳後震驚全國,內容關於許多中間偏右政治人物與1個當地金融集團有不當關連。(譯者:中央社陳怡君)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