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性別保姆暴紅 想再見奥巴馬

【新唐人2012年3月11日訊】(中央社雅加達11日法新電)印尼跨性別者特迪(Turdi)在媒體披露曾於1960年代末期擔任奥巴馬保姆後一夕暴紅。特迪表示自己別無所求,只希望有朝一日能再見到「小巴瑞」。巴瑞(Barry)是奥巴馬的小名。

電視台人員和記者不斷湧入特迪的小屋採訪。66歲的特迪住在雅加達東部一處貧民區,目前靠替鄰居洗衣服賺取微薄生活費。

住在臭氣沖天的污水道旁的他在家中告訴法新社:「我是微不足道的小人物,只能幫人洗衣,我對巴瑞別無所求,但我當然希望能再見他一面,沒別的了。」

特迪說,他對8歲的奥巴馬、奥巴馬的母親鄧漢(Ann Dunham)及印尼繼父蘇托洛(Lolo Soetoro)有著美好的回憶。他在他們位於雅加達高檔郊區門騰(Menteng)的家中工作兩年,大家對待他就像家人一樣。

特迪說:「他不太可能會來我的租屋看我,而我去美國也只會在夢中發生。如果這是神的旨意,加上耐心,我們會再見面的。」

白宮尚未對保姆的回憶言論置評,但一直住在同條街長達40年的部份奥巴馬的老鄰居說,他們知道特迪,也接受他是跨性別者。

特迪也希望有朝一日能陪奥巴馬一起走過奥巴馬的小學。「我想告訴他,不只是美國人,世界其它地方的每個人都向他致敬。」

「他有一次曾指著印尼前總統蘇卡諾(Sukarno)的照片說:『我希望長大能變成像他一樣的人。』他的願望成真讓我感到很榮幸。如果美國總統奥巴馬還是那個我認識的巴瑞,我相信他會接受原本的我,不管我是不是跨性別者。」(譯者:中央社盧映孜)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