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抵荷蘭 拉開歐洲巡迴演出序幕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訊】3月11日,神韻國際藝術團搭乘的飛機抵達荷蘭史基浦機場,將他們2012年在歐洲爲期一個多月的巡迴演出之旅拉開序幕。

清晨七點多,已經有神韻的粉絲守候在荷蘭史基浦國際機場機的接機口,等待闊別了一年的的神韻藝術家們再次踏上歐洲,這塊西方藝術的發源地。

瑞典斯萬:“我來自瑞典哥德堡。因為(神韻)他們是最棒的,我一定要來。”

比利時楊小姐:“太崇拜神韻啦。所以一定要來。”

比利時尼古拉斯:“神韻是世界上最棒的藝術團,所以我專程從布魯塞爾趕來歡迎他們。”

愛爾蘭郭女士:“我是從愛爾蘭過來的,神韻做了一件非常了不起的事情,所以我作為華人來說,我很欣慰。”

邀請神韻國際藝術團來歐洲巡迴演出的主辦方,歐洲法輪大法學會負責人吳文昕也專程來到荷蘭迎接神韻的藝術家們。

神韻國際藝術團團長張鐵鈞:“歐洲的觀眾非常熱情,非常懂藝術,我們到這兒來遍地都是鬱金香,花國啊,為了迎接春天,其實更好的春天是我們真正給他們帶來的。”

神韻2012年在歐洲巡迴演出的首發站是荷蘭海牙。說起海牙這個城市,它雖然比鄰大海,但是和牙齒沒甚麽關係。它的發音又和Den Haag的原文相去甚遠。可不要小看這個面積不過100平方公里的地方,它雖然不是荷蘭首都,卻是荷蘭政治和經濟的命脈所在。

海牙是荷蘭中央政府所在地,荷蘭女王也在這裡居住和辦公。許多國際巨頭公司選擇這裡作爲總部。傳統與現在的風格就這樣在這裡交融。荷蘭所有的政府機關,外國使館,都選在這裡落戶。海牙也是不少國際組織的總部,其中最著名的是海牙國際法庭。

新唐人記者李月、尼克荷蘭海牙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