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高官:大陸公務員激增 “官滿為患”

【新唐人2012年3月12日讯】中共全國人大法律委員會副主任、原中紀委副書記劉錫榮最近在兩會上公開批評:大陸公務員數量激增,“官滿為患”。對此,外界評論指出,目前中共官員已經貪腐成性,而這這種惡性局面只有結束中共一黨專政後才能根本消除。

“老百姓再勤勞,也養不起這麼多官!”

3月10號,原中紀委副書記劉錫榮在全國人大浙江代表團會議上批評地方當局:亂設機構,亂定級別,領導職數和公務員人數嚴重超標。他表示,這“兩亂兩超”給買官賣官留下無盡空間,給老百姓帶來日益沉重的負擔,“老百姓再勤勞,也養不起這麼多官!”

劉錫榮提到,中國的公務員數量已經從4年前的600萬人激增到現在的1000萬人。他描述說,一些鄉鎮有好幾百個乾部,小汽車停了好幾排。一些地方政府秘書長有幾十個,每個秘書長都要給房子、配汽車,而這些支出最終都是老百姓買單。

前中央組織部部長張全景接受媒體採訪問時也曾表示,中國的一大弊端就是官多為患,一個省有四五十個省級幹部,幾百個乃至上千個地廳級幹部,一個縣有幾十個縣級幹部,可以說古今中外沒有過。

官民比例創紀錄 黨政支出驚人

據悉,漢朝時,八千個老百姓才養一個官員,唐朝三千人養一個官員,清朝一千人養一個官員,而去年的相關數據顯示,現在的中國大陸官民比例已達到創紀錄的1:18甚至更高,也就是說18個老百姓就需要養一個中共官員。

早在08年,大陸媒體就曾報導,僅遼寧鐵嶺市就有9名副市長、20名副秘書長;河南新鄉市則有11名副市長、16名副秘書長;湖南平江縣有10名副縣長、4名縣長助理。

隨著中共各級官員愈來愈多,各地的辦公樓也越蓋越多、越蓋越豪華。其中,書記和市長們的辦公室都帶有套間,裡面有會議室、休息室,甚至還有按摩室。

據報導,大陸每年的公車消費就高達3000億元,公款吃喝也是3000億元,而公款旅遊考察同樣高達3000億元,而且這些開支還在不斷增長。

北京理工大學經濟學教授胡星斗曾撰文指出,2009年中共黨政公務以及行政事業的開支占到當局全部支出的一半以上,比例高的驚人。

黨國不分 貪腐橫行

專欄作家吳若遇撰文發問,老百姓嘲諷說“扔個磚頭能砸著八個副科長”,機構臃腫、人滿為患,這樣的弊端廣受社會詬病,但為何總是得不到解決,原因何在?

對於這個問題,早些時候,時事評論員草庵曾經對《新唐人》解讀指出,這是中共長期以來黨國不分、黨庫通國庫、漁肉百姓的結果。而這種惡性局面只有結束中共一黨專政才能根本消除。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