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高鐵塌3百米路基 當局阻拍攝防洩消息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去年溫州動車追尾事故發生後,死傷慘重,震驚了全世界。近日,大陸湖北斥資二百億元人民幣興建、預計五月正式通車的湖北漢宜高鐵,受暴雨影響,3月9日下午發生部分路基塌陷。當局緊急派人搶修,卻嚴詞否認事故,辯稱加固未達標準路段。而工作人員則強行阻止民眾拍攝,防止消息外洩。事件惹來熱議,網民痛斥,當局諉過掩飾事實,要求政府嚴查。

300米路基塌陷 被揭泥代碎石鋪路

香港《太陽報》報導稱,網民上周在微博爆料指,浩口鎮高架橋路基上周五有三處坍塌。因部分路軌受損嚴重,須將軌枕拆除重建,多輛挖掘機及運輸機徹夜運作。網傳多輛運石車日夜兼程,運載大量石塊到現場填充塌陷地點。

而中共喉舌新華社報導說,湖北漢宜高鐵潛江段300米長的鐵軌路基3月9日下午發生路基塌陷,涉事路段在漢宜高鐵潛江市浩口鎮南灣村。該路段的施工單位是中鐵十二局。報導稱,工人目前仍在對這一出事路段進行搶修。

據香港《東方日報》報導,本月初,漢宜高鐵曾被揭發有承包商慳成本,用泥土代替碎石鋪設鐵路。

工程責任者:驗收過程 正常整改

不過湖北荊楚網昨日則引述漢宜鐵路業主滬漢蓉鐵路湖北有限公司否認相關報道。該公司官員稱,鐵路未發生路基塌陷事故,而是部分路基未達到驗收要求,因此要進行加強。

據報導,此前,這一路段已做過通車試驗,並計劃在今年5月份通車。

漢宜高鐵全長291公里,是中國「四縱四橫」鐵路主幹網路中滬漢蓉高速客運專線的一部分。

據悉,工作人員阻止拍攝,防消息外洩。

網友痛斥 鐵路部門好大喜功 事故頻傳

這次塌陷事故,再次惹來熱議,有網民痛批,鐵路部門好大喜功,倉卒興建高鐵下接二連三揭發工程質量事故。並指當局諉過掩飾事實,要求政府嚴查。

一名宜昌的網友在微博上說:「感謝上蒼。幸虧塌的早,要是等正式通車以後再塌,又將是一場悲劇。」

廣東網友說:「打雷打出了事故,下雨也下出了塌方,以後呢,太陽曬了會…?風吹了會…?沒風沒雨沒太陽的陰天該找什麼借口呢?」

河南省鄭州市網友:「鐵道部不差錢,車翻了再說,老百姓的命在他們眼裡不值錢,無非就是到時候陪點錢完事。」

湖北省荊門市網友:「前段時間有人實名舉報,漢宜鐵路,偷工減料,相關部門立刻跳出來說,我們檢查過,沒問題……這才不到一個月,這臉打的……」

上海市長寧區網友:「下雨把應該有的石頭沖走了,留下了一灘泥,所以路基被衝垮了,是嗎?這好像是一個喝肉絲豆腐湯的故事,肉絲被吃了,只剩下豆腐了,初級階段嘛。正常。」

去年,浙江溫州發生兩列動車追尾的特大事故,造成40人死亡,192人受傷。事故使人們對中國高速鐵路的安全產生質疑。

署名野火的評論說:「當一個社會的道德和誠信爛到打個雷就能讓火車追尾、過輛貨車就能讓大橋垮塌、喝幾包奶粉就能『腎結石』的地步,那麼,我們每一個人都無法再置身事外。今天的中國,本身不就是一列在雷雨中瘋狂行駛的動車嗎?『你我不是看客,你我都是乘客』。」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