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水扁進行腦部斷層 返戒護病房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中央社記者邱俊欽桃園縣13日電)戒護外醫的前總統陳水扁原定今天返回台北監獄,但上午10時40分又增加腦部電腦斷層掃瞄。陳水扁的兒子陳致中憂心扁返監後的後續照料。

扁7日獲准戒護外醫,前往衛生署桃園醫院進行各項檢查,醫師在進行心導管手術檢查後,認為扁僅需先實施藥物治療,未在冠狀動脈中安裝支架。

扁原定上午返回北監,但署桃在10時40分安排扁進行腦部電腦斷層掃瞄,整個檢查不到10分鐘,隨即又返回戒護病房。

民進黨籍立委陳唐山、陳其邁等人上午也前往探視扁。陳唐山表示,扁的身體狀況不佳,北監狹小的房舍空間對扁健康沒有幫助。

陳唐山表示,希望爭取收容人的醫療人權,也盼望扁能獲得妥適的照料,他會與支持者盡最大力量,讓扁能移監。

陳唐山說,扁完成腦部電腦斷層掃瞄後將返回北監。

陳致中說,感謝大家關心,扁的身體的確不好,會喘、頭痛,狀況令人憂心;尤其未來回北監後,如何處理醫師所交代的飲食、生活照料、服藥等後續,令人擔憂。

陳致中也說,扁居住的北監房舍兩人共用,扣除廁所、置物箱面積,可活動的空間約為0.3坪,對收容人活動的確不佳。

今天有數十名扁支持者前往署立桃園醫院聲援,高喊阿扁無罪、保外就醫等口號。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