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英國協運動會 澳預算恐超支

【新唐人2012年3月13日訊】(中央社雪梨13日法新電)報導今天指出,澳洲黃金海岸市(Gold Coast)主辦2018年大英國協運動會,可能面臨高達1.59億澳元(1.675億美元)的預算缺口。

布里斯班「郵報」(Courier-Mail)報導,昆士蘭省省長卜萊(Anna Bligh)去年11月在黃金海岸贏得主辦權時曾提出警告說,單是選手村花費可能就會超過4890萬澳元預算。

據該報取得的文件,負責協調公共基礎設施的昆士蘭省高級官員估計,選手村最後總費用可能要花掉納稅人1.2億至2.08億澳元。

若達2.08億澳元上限範圍,約超支1.59億澳元。

報導指稱,昆士蘭省財政廳長佛瑞塞(Andrew Fraser)說,大英國協運動會結束,政府將把選手村1338個單位,以公寓方式出售作為學生宿舍後,到時可望收支平衡。

澳洲黃金海岸去年11月擊敗斯里蘭卡的赫班托達(Hambantota),獲選為2018年大英國協運動會主辦城市,昆士蘭省希望花費不要超過11億澳元。(譯者:中央社王黛麗)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