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複合型震災演練 過程逼真

【新唐人2012年3月14日訊】(中央社記者卞金峰桃園機場14日電)「有人受困桃園機場第二航廈,車輛堆疊翻覆!」桃園縣政府今天在桃機停車場舉行複合型震災演練,動員大批警消軍民,模擬地震引發海嘯、房屋倒塌等情境,演練過程逼真。

桃園縣101年度全民防衛動員萬安35號暨災害防救演練,今天下午在桃園機場3號停車場舉行;為加強桃園縣發生重大地震災害時的救災能力,狀況以地震災害為主,模擬地震所引發之海嘯、火災、房屋倒塌、道路中斷、化學槽車洩漏等複合性災害情境。

過程中,包括海嘯警報發布、人員緊急疏散撤離、、道路中斷搶修、車禍人員救助、化學槽車洩漏搶救、公用事業維生管線搶修、救災資通訊系統修復、房屋倒塌搶救、火災搶救、民眾避難疏散、災民臨時收容、物資發放、能源搶救、大量傷患醫療處置及災後復原等演練,共結合中央、鄉鎮市公所、國軍以及紅十字會、慈濟、民間救難團體等共同進行操演。

雖然下著大雨,動員的軍警民消參與人員,不論是破窗救人、搶救災民、垂降救人等演練,都冒雨進行,過程相當逼真,總計動員共1200人次,救災車輛200車次。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