希特勒法國留種 二戰日記揭秘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中央社台北14日電)繼法國「重點週刊」(Le Point)上月報導,希特勒在法國作戰時可能播種生有1個兒子後,英國二戰老兵一本塵封數十年的日記,又再指稱希特勒在法國育有私生子一事。

倫敦「每日郵報」(Daily Mail)報導,這本日記過去幾十年來,一直都擺放在已故英國皇家工兵威克斯(Leonard Wilkes)衣櫥上的盒子內。威克斯在日記中寫道,他曾拜訪1名幫希特勒產下1子的婦女,

威克斯的兒子表示,這本日記是最早的書面紀錄,可為法國人羅瑞(Jean-Marie Loret)的身世提供佐證。羅瑞離開人世時,都還認為自己的父親是希特勒(Adolf Hitler)。

羅瑞堅稱,1917年夏季,母親羅布卓(Charlotte Lobjoie)和第一次大戰期間擔任下士的希特勒有過短暫戀情,之後並生下他。

威克斯是1944年6月首批登陸諾曼第(Normandy)的英軍,當時盟軍為了解放法國而戰。

威克斯在打仗期間有寫口袋日記的習慣,其中幾頁以整齊大寫字母寫道:「今天是有趣的一天。參觀希特勒在一戰期間待過的房子,當時希特勒還是下士。也見到那名給希特勒產下一子的婦女,她告訴我們,孩子是男的,現在正為法國與德軍作戰。」寫下日記的日期是1944年9月30日。

羅瑞出生於1918年3月,直到1950年代晚期母親垂死時,才向他吐露身世之謎,之後的日子裡,這件事一直縈繞在他心頭。

1917年當時28歲的希特勒在法國北部比加迪(Picardy)賽邦庫爾(Seboncourt)附近與法軍作戰,休假時跑到里爾(Lille)西方1座城鎮,並在當地邂逅羅布卓。

羅布卓告訴兒子羅瑞:「有一天我和其他女生在割乾草,瞧見街道另一頭有名德國士兵帶著畫架,似乎在畫圖。一大群女生都覺得這很有趣,很好奇想知道這名士兵在畫什麼。於是拱我出去和他攀談。」

之後兩人發展出短暫關係,羅布卓說,1917年6月1個微醺的晚上,她懷了羅瑞,並在隔年生下他。

根據羅瑞律師手上的資料,羅布卓告訴兒子:「你父親難得在的時候,喜歡帶我到鄉間散步。但散步到後來都很掃興。事實上。你父親會自發性地談論一些我不真的瞭解的事。他不說法語,只用德語激昂地咆哮,對著他想像出來的觀眾說話。」(譯者:中央社林亭儀)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