遭爆境管漏洞 航警局坦承疏忽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溫貴香台北15日電)民主進步黨籍立委段宜康今天揭露,有航空公司的員工持員工機票連闖3關,直接進入管制區,國境安檢門戶洞開。航警局坦承是「忙中疏忽」,將加強員警教育訓練與辨識能力。

立委段宜康、蔡其昌上午召開記者會表示,今年2月26日兩名長榮航空公司女性員工持「員工機票」在未經報到手續、沒有登記證的情況下,直接進入管制區,連闖保安、安檢、移民署證照查驗3關,直到登機門前,被地勤人員發現沒有劃位而攔下帶離管制區。

段宜康表示,國家出入境管理門戶洞開,他要求內政部、警政署、移民署等相關單位必須徹底檢討安檢疏失,並於本週內完成調查報告,對外說明。

出席記者會的警政署航空警察局公共關係室主任鄭克武坦承這起事件是「忙中疏忽」,會強化員警教育訓練與加強辨識能力,兩名航空公司的職員是經過正常的通關程序出關,所有證件都經過查核。

入出國及移民署國境事務大隊副大隊長陳建成在記者會中表示,已責成各航空公司進行登機證款式的整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