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潔員遭撞死 中市:檢討派班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黃進恭台中15日電)台中市朱姓女清潔隊員昨天深夜出勤時遭酒駕翁姓女子撞死。環保局表示,雖然朱女攜帶防護裝置仍發生不幸,會檢討改善派班過程;警局則表示,一般隊員清除垃圾,無須警察交管。

台中市環保局清潔隊管理及勞工安全科長施肇芳表示,一般清潔隊員出勤執行打掃任務,班長會請家住最近的同仁處理,如果一個人能處理,就先處理掉,需要人力支援,再由清潔隊長調派人手。

他說,由於事故現場位在台中市高工路上,剛好朱姓女清潔隊員就住在高工路附近,班長通知她前往處理,沒想到負責任的她卻遭酒駕的翁姓女子撞死,讓人遺憾難過,環保局也會進一步了解派班過程哪個環節出了問題。

台中市警察局長刁建生表示,昨天深夜員警處理一起交通事故,因機車擦撞倒地造成油漬,趕緊通報環保局派人展開清除工作。

刁建生說,朱女清理地面時,交通事故處理人員還在車上,隨即開警示燈並放上三角錐,在車上製作筆錄。

他表示,朱女到場後執行清掃工作,沒想到酒駕的翁姓女子車子竟然偏離車道,跨到對向車道,把對向車道的朱女意外撞死。

刁建生表示,一般道路清理或清潔作業,警察無須執行交通管制,若清潔隊員掃地時都要警察交管,究竟需要多少警力才夠使用?發生此意外,酒駕當事人翁姓女子得負起法律責任。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