鹿港鎮長補選 藍:全力求勝

【新唐人2012年3月15日訊】(中央社記者李淑華台北15日電)中國國民黨鹿港鎮長提名人蔡明忠18日成立競選總部,輔選人士今天表示,除副總統當選人吳敦義將親自站台外,多名彰化政壇大老也會出任總部要職,積極整合各方勢力,全力求勝。

由於前彰化鹿港鎮長王惠美當選立委,遺缺將在4月28日進行補選。國民黨徵召彰化醫師公會理事長蔡明忠參選,18日成立競選總部,吳敦義將親自出席為蔡明忠披掛競選彩帶,加油打氣。

另外,多位彰化政壇重要人士也將出任蔡明忠競選總部要職,包括彰化縣長卓伯源出任競選總部主任委員、總統府資政趙守博出任榮譽主任委員、國民黨立委王惠美出任後援會會長、前立委林進春出任顧問團總團長。

輔選人士表示,儘管這只是一場鎮長的補選,但由於總統大選,在鹿港鎮的得票數,總統馬英九獲得2萬2863票,輸給了民進黨總統候選人蔡英文的2萬5150票,因此這場鹿港鎮長補選被視為是總統大選的延長賽,「國民黨有輸不起的壓力」。

對此,國民黨也早在提名徵召過程中,就已積極展開彰化各方人馬的整合工作,輔選人士表示,「國民黨確實有不能分裂的壓力」。

另外,輔選人士表示,從「一府二鹿三艋舺」的台灣諺語看來,鹿港在台灣發展史上是極具指標意義的鄉鎮,因此國民黨將全力求勝。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