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波多黎各講英文 桑托榮惹議

【新唐人2012年3月16日訊】(中央社波多黎各首府聖胡安15日法新電)共和黨總統參選人桑托榮今天引爆爭議。據報他訪問自治領地波多黎各時說,如果這個講西班牙文的島嶼想要躋身成為美國的1個州,就應該以英文為主要語言。

波多黎各(Puerto Rico)總督佛杜諾(Luis Fortuno)表示:「這真是錯得離譜。」他說波多黎各的父母「要孩子會講母語和英文」。

保守派的佛杜諾挺的是羅姆尼(Mitt Romney),不過仍接待14日抵達當地的桑托榮(Rick Santorum)。波多黎各18日即將舉行共和黨初選,桑托榮此言在競選比賽緊繃之際觸動敏感神經。

聖胡安報紙「發言人報」(El Vocero)今天見報的訪談引述桑托榮的話說,如果波多黎各想變成美國的1州,根據聯邦法律,英文必須是主要語言。

桑托榮今天則澄清道:「必須學習英文這個語言,這是1個普遍使用英文的國家。」

「顯然這個島上大家還是會講西班牙文,但是這裡必須成為雙語國家,不能只講西班牙文。」目前波多黎各官方語言為英文和西班牙文並列。(譯者:中央社楊盈)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