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帝汶舉行總統大選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訊】星期六(3月17日),東帝汶(East Timor)舉行了獨立以來第二次的總統大選,預期62萬選民參與投票。國際社會人士認為,這次選舉對東帝汶的安定與平穩將起至關重要的作用。

今年的總統大選,當地民眾表示,希望能夠選出一位有能力帶領他們走出困境的領導人。

居民若昂達哥斯達(JOAO DA COSTA):「我們希望投票給一個有能力領導這個國家,這個民族和東帝汶人民的總統。這裡的情況很和平,我們可以行使選舉總統的權利。」

今年一共有12位候選人參選,包括前軍方領袖魯亞克(Taur Matar Ruak)少將等人。現任總統、1996年諾貝爾和平獎的獲獎人霍塔(Jose Ramos-Horta) 也參與這次選舉。

位於東南亞地區帝汶島東端的東帝汶是全世界最年輕、也是最貧窮的國家之一,從2002年宣佈獨立以來,這個國家還曾經歷了多次的流血衝突。國際社會希望這次選舉將為東帝汶帶來穩定、和平與富饒的局面。

新唐人記者史考特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