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PS導航 日遊客澳洲駛入海

【新唐人2012年3月17日訊】(中央社雪梨17日綜合外電報導)3名日本觀光客在澳洲租車自助旅遊,人生地不熟只好仰賴全球衛星定位(GPS導航系統指引,但GPS卻誤導他們走上錯誤道路,讓3人最後受困在太平洋上進退維谷。

來自東京的3名學生15日早上開著租來的現代Getz汽車,準備前往澳洲昆士蘭省沿岸的北史翠布魯克島(North Stradbroke Island)旅遊,並在GPS導航系統上規劃出路線。

那條道路在退潮時明顯可見,但導航系統沒有顯示北史翠布魯克島和澳洲本土間存在長達9英里的海域和泥濘地帶。

3人驅車駛入摩頓灣(Moreton Bay),卻發現GPS把他們從碎石路引入厚泥堆中。他們試圖退回堅實陸地上,但那時開始漲潮,他們被迫放棄受困在海水中的汽車,成為過往渡輪上乘客難得一見的奇觀。

21歲的野田柚子(Yuzu Noda)告訴當地「灣側公報」(Bayside Bulletin):「它告訴我們,我們能開車直達那裡,它一直告訴我們,它能指引我們至一條道路,我們卻受困在泥濘堆中。」

野田和她的朋友在離岸約50公尺處,覺悟到他們已進退維谷。一名拖吊車司機終於把他們送回澳洲本土大陸。由於泡水車輛受損嚴重,3名日本學生決定不送修,那輛出租汽車雖有投保,但野田仍必須賠償大約1500美元。

3名學生預定本週末飛返東京,但他們表示,打算未來再嘗試前往北史翠布魯克島一遊。

野田告訴灣側公報:「我們希望重返澳洲,大家都非常友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