電臺總編: 神韻藝術造詣令我傾倒

【新唐人2012年3月18日訊】3月17日柏林驟然升溫到20度,讓人們感到春天的氣息。傍晚,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柏林國際會展中心進行了第二場演出。神韻中國古典舞的精湛表演與高科技天幕的完美結合,如同一幅幅絕美的畫卷將中國5000年文明呈獻給德國觀眾,令觀眾們震撼與驚嘆,下面請看發自德國柏林的報導。

柏林電臺主編兼主持人托斯特•維特科:“這是一場非常美非常難忘的演出。我被帶進一個至今對我還陌生的文化氛圍裡。神韻藝術造詣令我傾倒。我本人很喜歡跳舞,晚會中的舞蹈動作對歐洲人來說是很難學會的,特別是女演員的動作,而男演員的表演則充滿了陽剛之氣。女演員們流暢的舞姿和高超的技巧是無法模仿的。作爲歐洲人我們是很難達到的,太令人驚嘆了。”

大公司職員米歇爾:“演出內容豐富,表現的內容來自幾乎中國全部的歷史,是值得珍藏的典範。”

政府官員克林斯麥爾:“演出的卻令人傾倒。演員的輕盈和表現力,音樂與中西合璧的樂團,這些多種元素的結合將嚴肅的話題用一種比較輕鬆的方式表達出來。雖然主體嚴肅,但觀眾席上還不時有掌聲與笑聲。”

新唐人記者瑤慧、朱娣德國柏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