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高齡空服員 83歲還在飛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中央社台北18日電)83歲的阿卡納擔任客機空服員已經63年,總計里程數達到3200萬公里,等於環繞地球800遍。他說:「一直有人要我去申請金氏世界紀錄。我讓別人去做。」

「紐約時報」今天報導,阿卡納(Ron Akana)其實並非美國最高齡的現職空服員,達美航空有個空服員已經87歲,但此人是在1951年開始工作,比阿卡納晚了兩年。

早年美國女性空服員最多只能做到32歲,如果結婚就必須轉職,但男性空服員沒有這些限制。

如今阿卡納做為新合併的聯合─大陸航空公司最資深的空服員,好處是可以每月挑選對自己最有利的班表,而一般是里程遠、上班日數少的安排。

阿卡納住在科羅拉多州的波爾德(Boulder),每個月從丹佛飛到夏威夷的考艾島(Kauai)或毛伊島(Maui)來回3趟,剩下的時間就是自己的。

他在年滿70歲時,年薪達到10萬6000美元,因為他除了月薪之外,還可以開始領退休給付和社會福利金,但他說,他繼續工作不僅是為了收入,而是因為難以想像放下每天工作和與乘客接觸的這一切。

紐約時報引述分析說,美國目前的11萬名空服員當中,約有4成年齡在50歲以上,在34歲以下的不到18%。

報導指出,美國各行業勞動人口的平均年齡普遍升高,但空服員年齡老化的情況特別明顯,因為他們多半沒有轉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