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勉映:怎樣防左亂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這幾天形勢瞬變,3、14溫家寶總理記者會講話、3、15免職薄熙來、3、16封極左派網站,極左文革復辟勢力似乎頃刻瓦解。這形勢有點象四人幫倒台後的局面,但總覺得缺少那樣的氣氛,人民似乎還在觀望,觀望什麼了?值得分析一下。

從溫總記者會講話來看,拿下薄,是一次政治鬥爭。因為整個記者會有一條線:反左。溫總集中談了四個問題,前三個都是為最後的重慶問題鋪墊。前面哪三個?政治體制改革、防文革復辟、十一屆三中全會。溫總記者會好評如潮,就因為這條線的存在,反左,人們巳渴望巳久。

記者會第二天拿下薄,順理成章、順勢而為;第三天拿下極左網站,更是大將風度、大手筆、強政治手腕。人們看見了總理少露的另一面。

那麼,第四天應該是什麼?人們應該想想看!

第四天應該是人們奔走相吿、鑼鼓喧天,但沒有!第四天應該有報端政治體制改革的號角,但也沒岀現!

是人們冷漠了嗎?如果冷漠,那是人們曾被欺騙的太多,權力鬥爭太多的借政治路線、借反腐來誘引人們的支持;所以,鑼鼓是在等待報端號角的岀現。所以,此刻該作什麼,拿主意在中央。

權爭和政治路線鬥爭總是攪和在一起的,中國更是這樣。但一個好的政治家善於利用政治鬥爭,來獲得人民支持,甚至獲得歷史的好評。這幾日的中國正有這樣的時機,就看能不能把握。歷史的機遇有時稍縱即失。

順邏輯而下的動作,人們會認為以往的左傾都是黨內某一派別綁架中央而作為,這些年的賬都應算在他們頭上;打下了薄就沒事了,繼續的搞原來一套,那人們就會當然的認為,這是利用反腐、反左搞權爭。兩種判斷,人心向背、天壤之別。

其實,溫總那天講話也巳把自己頂在了槓頭上了。搞政治體制改革、反文革復辟,以往是黨內有一股左傾勢力,那今日左傾勢力巳拿下,或者表現出左傾勢力的主要力量可隨手拿下,那你和胡再要不搞政改,就是你們的事了。

這時,你要不順勢政改,人們弄不好反會去同情薄了,就像有人同情林彪一樣。

權爭之下,人們的支持點不在誰對誰錯,因為權爭之下都是錯,是利用政治攬權力。人們如把這次鬥爭看作權爭,那可就得不償失了。

權爭之下,人們的支持點在誰的存在更有利於他們的目標,那他們很可能反過去支持他們過去的敵人,因為對手的存在可以分散權力的力量。誰都知道只剩下一人作對手時,就很難抗衡權力。這幾天有右派為左派網站被封鳴冤,就是這個道理。

千萬不要以為打下了薄、封了幾個網站就萬事大吉了。孔慶東不在叫嚷這是政變嗎?司馬南不是煽情揮淚刪帖嗎?張宏良不是仍在攻擊嗎?還有多少沒有吱聲但暗中動作的人你不知道,所以右派的支持非常重要。但右派,一定會要看清了才動的。

中央,該拿岀個或社論、或決定、或平反什麼的來的了。

文章來源:《博客中國》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觀點和陳述。)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