波多黎各初選 羅姆尼大獲全勝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中央社波多黎各聖胡安18日法新電)美屬波多黎各今天舉辦共和黨初選,要找出能在11月和現任總統歐巴馬一較高下的人選。聲勢領先群雄的羅姆尼(Mitt Romney)大獲全勝。

波多黎各選舉委員會今天晚間收到最後1筆開票結果,顯示羅姆尼得票率逾83.4%。

最大敵手桑托榮(Rick Santorum)得票率遠不及羅姆尼,以7.7%的得票率屈居第2。前眾議院議長金瑞契(Newt Gingrich)拿下2%的得票率,僅稍微領先聯邦眾議員保羅(Ron Paul)的1.1%。

波多黎各僅有20張選舉人票,不過參選人仍奮力爭取當地選票,部分原因是美國拉丁美洲裔選票被認為對選舉結果相當重要。

下場初選選戰兩天後將移師伊利諾州。這場大戰攸關54張選舉人票,當地民調顯示羅姆尼和桑托榮支持率不相上下。(譯者:中央社蕭倩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