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征西討 美濫殺上士戎馬生涯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中央社塔科馬18日綜合外電報導)美國陸軍上士拜爾斯受911感召從軍,讓他的軍旅生涯踏上遙遠的伊拉克和阿富汗,儘管如此,他仍為美軍的光榮事蹟感到驕傲。

拜爾斯(Robert Bales)被指疑為濫殺阿富汗16平民凶嫌後,曾與他共事的陸軍上尉亞歷山大(Chris Alexander)在臉書寫道:「請為他祈禱。我知道他涉嫌犯下的罪行很恐怖,但他不是可怕的人,他是我共事過最棒的小子。」

拜爾斯在俄亥俄州辛辛那提郊區諾伍德(Norwood)長大,據美軍說法,他擁有大學2年課程肄業證書。州檔案顯示,他後來移居佛羅里達州並任職Spartina投資公司,他和親兄弟都是公司主管。

2001年9月,曼哈頓世界貿易中心雙塔倒塌,五角大廈遭受攻擊,拜爾斯的人生就此改變。他約2個月後從軍報國,派駐華盛頓州塔科馬(Tacoma)的路易斯-麥科得聯合基地(Joint Base Lewis-McChord)。

「塔科馬新聞論壇報」(Tacoma News-Tribune)報導,2002年拜爾斯被控刑事傷害罪,他接受了20小時憤怒管理諮商,且6個月期間安份守己,罪名於2003年撤銷。同年稍晚,他首度派駐伊拉克。

塔科馬新聞論壇報也報導,拜爾斯據稱2008年又出事,這次是交通輕罪。警方表示有男子在1輛車側翻後離開現場。報導指出,拜爾斯稍晚告訴警方他開車時睡著了。報導稱,拜爾斯因為此事接受12個月緩刑和250美元罰款。

根據委任律師,拜爾斯和妻子卡林(Karilyn)透過線上約會網站認識,網站上充斥兩人的歷史。

卡林2006年寫道:「拜爾斯即將前往伊拉克,我昨天開車送他到集合點。路上我第1次感到寶寶在肚子裡動。」

拜爾斯自此3度前往伊拉克出任務,時間超過3年,並在兩次不同的意外失去雙腿的一部分,頭部也受創。拜爾斯的委任律師布朗(John Henry Browne)表示,拜爾斯告訴家人他不想再打仗,但去年12月,軍方又派遣他至阿富汗。

拜爾斯夫妻的財務狀況構成隱憂。房地產資訊網站Zillow顯示,他們泰普斯湖(Lake Tapps)的房子以22萬9000美元價格求售,較他們2005年購屋價低了5萬1000美元。

他們的第2間房子位於奧本(Auburn),距泰普斯湖屋宅約10哩,卡林於1999年以9萬9500美元買下這間房子,並於2006年抵押房屋借款17萬8500美元。鄰居表示,這間房子已經空了兩年,且外牆張貼危樓的警告標語。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