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家兼戲劇導演觀神韻 感悟人生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2012年3月18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柏林最後一場演出圓滿結束。來自各界的觀眾為神韻演出的藝術造詣和整個演出的恢宏大氣所折服,並被節目中所表現的正統道德價值觀和生命的意義所打動。

佳斯亭•魯賽特是一位作家兼戲劇導演,她很慶幸能及時看到神韻,並對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意義有了更深的理解。

佳斯亭•魯賽特:“神韻真是名不虛傳,她通過對哲學,傳統與文化的演繹告訴我們觀眾,中國是一個多麼富有的國度。我認為,我們無論如果都要支持神韻。”

佳斯亭•魯賽特:“我最喜歡(演出)所表達的人生哲學,對生命的愉悅,這些精神層面的東西,因為他們是一個整體。而且神韻的舞蹈真的做到了把這些帶給觀眾,以一種不可置信的愛,一種我認為我們西方缺少的東西。人們真的相信,這是與生俱來的東西,這其實是一種美好的哲學,其實每個人都有機會。那麼我就問自己,我們甚麼時候丟失了這一切?所以我覺得(神韻的演出)給了我們很多力量。”

佳斯亭•魯賽特:“我們應該注意,因為這總是一個問題,就是一個國家的文化在多大程度上被排擠和摧毀。我覺得,在這種情況下每個人都有機會說‘不’,因為摧殘文化有可能在每一個國家發生。這個我們不能忘記,不能因為我們現在在相對和平的國家生活,就意味著不會發生這種事。不幸總是人為的,每一個人都可能在其中推波助瀾,相反,每個人也可能阻止這種不幸的發生。每一個文化流失的國度,同時也在丟棄他的人道主義精神和他的國民生活質量。”

新唐人記者索尼雅、君卓德國柏林報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