涉毀古蹟 前重劃區理事長遭訴

【新唐人2012年3月19日訊】(中央社記者陳淑芬台中19日電)台中市暫定古蹟瑞成堂去年遭破壞案,台中地檢署今天偵結,起訴主謀台中市高鐵新市鎮自辦市地重劃區第五單元的李姓前理事長、他的楊姓姪子及駕怪手破壞古蹟的林姓男子等5人。

台中市瑞成堂為歷史建物,去年經台中市政府列為暫定古蹟,瑞成堂坐落在第五單元自辦重劃區內的計畫道路上,若公告為市定古蹟,第五單元自辦重劃區主要道路必須重新規劃審查,影響完工時間。

李姓前理事長與楊姓姪子去年9月謀議,由李男提供新台幣150萬元,楊男負責找人毀損瑞成堂建物,楊男找陳姓、張姓及林姓男子等人參與;李男事前交新台幣數十萬元給楊男做為前金。

林男、張姓及陳姓男子等4人於9月20日凌晨2時抵達瑞成堂,由林男駕駛挖土機毀損瑞成堂的牌樓、圍牆等建物,其他人則分別負責把風。

破壞建物後,林姓男子等人與楊男約在烏日區見面,楊男將5萬至15萬元不等朋分給林男等人;台中檢警偵辦,傳訊李男等6人到案,其中,1名陳姓男子仍未到案,發布通緝中。

台中地檢署今天依違反文化資產保存法起訴李男等5人。

相關文章
評論